“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综合/时间:2018-11-15/来源:凤凰网 /

11月14日下午,作为“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重头戏,“‘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驻香港办事处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香港旅游事务署副专员廖广翔、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香港旅游发展局高级主任黄小媚、香港旅游业议会副主席马煜文、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理事长吴熹安、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陈立志、香港外游旅行团代理商协会会长李毅立、香港新界东西贡区议员庄元东以及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旅游协会、旅行商、旅游达人、旅游OTA代表、媒体记者、陕西省旅行社和景区代表共计约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推介活动。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签到环节,身着秦俑服、唐仕女服的演员们在会议室门口迎候嘉宾;美食推介人现场推介陕西地方美食,茶艺师冲泡陕南绿茶,宣传陕西特色饮食文化;民间艺人现场表演凤翔泥塑、华州皮影、绘制马勺脸谱和木板年画等,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创意拍照区,随时供与会嘉宾拍照留念。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致辞

在开场舞蹈过后,推介会正式开始。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香港旅游事务署副专员廖广翔分别致辞。

香港旅游事务署副专员廖广翔致辞

任宗哲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四大旅游高地为支撑,打造国际旅游枢纽,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助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向世界展示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2354.21万人次,同比增长21.86%;旅游总收入4965.33亿元,同比增长29.09%,旅游经济继续领跑全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随后,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孙维、王海虎做“全域旅游·文化陕西”专题推介,分别从“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研学旅游——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五个部分,推介陕西针对港澳市场的口碑产品及旅游线路,并与旅游歌曲演唱、陕南茶艺表演、关中美食制作、凤翔泥塑、华州皮影、绘制马勺脸谱和木板年画等表演相结合,生动、艺术地推介陕西旅游。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近年来,陕西开展了“百团万人游陕西”香港街区活动、“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寻根祭祖游延安、行走黄河旅游带”、香港同胞“西安入城大唐迎宾盛礼”等主题活动,特别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青年学生研学游活动,让两地携手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港澳地区的认同与传承。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现场

特别是过去的5年,陕西接待香港同胞187.41万人次,今年1月至9月份共接待香港同胞36.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85%。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