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西安收官

2018-11-1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综合

11月11日,2018中国·环秦岭第二届自行车联赛总决赛(西安站)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举行。本次比赛设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4个组别,共有近400名车手参与其中。  

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陕西重点TREK车队的李杨阳、天鹅车队的李贤、铜川风行的谢煜坤分别获得男子公路公开组前三名;即刻启程UCC车队的王鹏、陕西美利达车队的耿龙飞、西安重点TREK车队的刘金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前三名;男子山地大师组前三名被银贝斯洛阳龙鼎车队的张准、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鲁兵、KUNG陕西攻队的薛志强所获得;在女子山地大师组比赛中,同样竞争激烈,来自咸阳帝都桃园车队的毛佳佳率先冲线,陕西喜德盛乐行车队的王雪莉、秦子叶紧随其后。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西安市体育局、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旅游集团西安旅游集团承办,长安区文体局、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协办。赛事经国家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由陕西省自主创立,为全国群众自行车A类赛事。该赛事一经推出,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自行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众多车手在竞速之余,还能欣赏到风光秀美的秦岭景色。本届赛事的举办,将更好的满足广大骑友对骑行运动的坚持和热爱,同时也热情邀请全国骑友来到西安,感受古城魅力,通过绿色骑行运动,倡导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  

经过此前一年的精心筹办,“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已成为陕西骑行界最具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的精品体育赛事。今年赛事主办方先后在安康、汉中举办“环秦岭赛”,此次西安站比赛作为收官之作,备受各支参赛队伍重视。据陕西省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黄稚轩介绍,今年将结合参赛选手三站的总成绩,进行排名。排名也将决定明年选手们的最终分组情况。

 

“目前,西安自行车爱好者群体已经突破了50万人,他们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建设活力西安,健康西安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动和引导绿色,环保,健康的自行车运动在西安更加普及,专业,时尚,流行,我们将以各俱乐部和社团为纽带,以品牌赛事为抓手,全力营造科学骑行,乐享健康的自行车运动发展大环境。”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引领下,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成为共识,体育+、体育赛事的引领作用越来越明显。此前,“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世界篮球峰会、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国际骑行大会已相继在古城西安拉开大幕,诸多国际性赛事也让西安这座古城焕发了勃勃生机。  

综合:新浪陕西 中国新闻网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