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州区花卉铺出脱贫路 年产值可达200万元

2018-11-09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妮 王蕊 杨晶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孔村苗木花卉种植扶贫产业园中的月季花芬芳娇艳,阵阵清香引得路人纷纷凑上前去合影留念,不但成为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鲜花路”,还成了当地有名的冬季赏花好去处。  

“今年我们引进种植的月季花开得正美,已经可以出售了,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一株5元左右。预计今年的年产值可达到200万元左右,纯利润在120万元左右,这还不算种植的一些景观树的收入。”孔村第一书记田文军向记者介绍道。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因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亦称月季花。因其攀援生长的特性,能构成赏心悦目的通道和花柱,以各种拱形、网格形、框架式架子供月季攀附,再经过适当的修剪整形,可装饰建筑物,成为联系建筑物与园林的巧妙“纽带”。因此月季花在园林绿化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价值。在南北园林中,月季花是使用次数最多的一种花卉。 

在今年,瓜坡镇孔村因地制宜,开拓思路,争取专项扶持资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三变改革”的发展模式,成立了孔兴苗木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精准扶贫产业园。据了解,孔村苗木花卉种植产业园占地共计84亩,种植月季花72个品种、约48万株,国槐5000余株,其他风景树1000余株。孔村重点打造这一精准扶贫产业园,使月季花等苗木花卉成为村中经济主打产业,并吸纳村里的贫困群众在园区内做工,每天的工资收入在80元-100元,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田文军告诉记者,按照贫困户入股协议,年底村里贫困户还可以领取分红。随后合作社还计划发展观光农业,通过不断的创新为集体经济创造利润,带领大家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