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终南丰收稻宴暨乡村民宿发展论坛召开

一城山水画卷 千年人文蓝田

2018-11-06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贾思源

近日,“秋染中国·赏西安——蓝田终南丰收稻宴暨乡村民宿发展论坛”活动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行业设计专家、学者及民宿业界代表百余人,齐聚蓝田白鹿原王府民宿酒店,探讨如何依托本地资源,打造具备蓝田特色的乡村民宿,增强民宿与文化旅游产品的协同性和融合能力。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多领域资源互通,以民宿为支点,开拓蓝田城乡建设的新局面。  

蓝田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涛告诉记者,蓝田发展民宿产业、壮大民宿经济,正处在得天时、具地利、享人和的黄金发展期,是名副其实汇聚英才的“洼地”、投资兴业的“宝地”和创新创业的“福地”。可以说,选择蓝田,就会把握先机;投资蓝田,就会抢占先机;携手蓝田,就会赢得未来。  

近年来,蓝田县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立足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和历史人文及交通区位优势,广聚各方英才,汇集全民之智,打造了独具蓝田特色的精品民宿,现已在创客民宿、温泉民宿、养老民宿、写生民宿等十大类三十余家中高端民宿精品酒店。本次发展论坛围绕如何擦亮乡村民宿发展的“金招牌”,全力厚植绿色发展的“财富仓”,与会嘉宾的精辟论述和独到见解,为蓝田乡村民宿发展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开具了良方。  

论坛会后,与会嘉宾共赴焦岱镇荣家沟稻荷田园基地,举行蓝田终南丰收稻宴活动,在清朗的晚秋时节,在金色的稻浪之中,在秦岭终南山下迎来了陕西最炫丽的“稻田丰收宴”。  

随着开镰仪式的举行,以田园农耕文化为背景,结合当地特色餐饮文化,歌颂农民,歌颂劳动,传播“敬农惜粮”的文艺汇演精彩登场,舞台剧《勺勺客》将蓝田厨师的“勺勺客”形象搬上舞台,以艺术创作的手法呈现出蓝田餐饮美食文化背后的历史人文精神,非物质文化舞蹈《打场》,文艺工作者用轻盈的舞步演绎了农事活动的文化精髓,倡导珍惜每一粒稻谷,不浪费一粒粮食的中华传统文明,为丰收稻宴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  

据悉,稻荷田园基地项目规划占地约4000亩,已建成了梦里稻乡体验板块700亩,诗意荷田休闲板块200亩,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集产业示范、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养老度假等功能于一身的田园综合体。  

这是开展秦岭北麓拆除违建及环境整治和生态恢复中,蓝田县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把绿水青山作为秦岭保护的底色和本色,以好山好水好生态为标尺,按照“大水大绿大湿地”目标,以壮士断腕、铁腕治理,持续打好关矿山、治砂场、拆砖厂组合拳,做好山水诗画美文章,让昔日裸露的“矿山”变成绿色“林带”、满目疮痍的“砂场”变成诗画“荷田”、漫天尘烟的“砖厂”变成香飘“果园”,走出一条秦岭保护与绿色发展相得益彰的共赢之路,为建设美丽西安作出蓝田贡献。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