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中国32个城市 发现西安“最中国”

——访巴基斯坦留学生Babar

2018-11-0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高瑞

“我去过中国32个城市,最后发现西安‘最中国’,别的大城市只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风格大同小异,但西安是古老和现代结合体,发展的同时始终保留着历史遗址,每一处遗址背后都蕴藏着鲜活的历史,感觉到了西安,才是到了真正的中国。”昨日,记者在陕西科技大学采访了巴基斯坦留学生Babar。

Babar 2013年来到西安在西工大读本科,2017年考入陕西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在西安生活了5年的Babar如今已经是个西安通。这几年他把西安转遍了,除了市区的景点,他还去了华山、兵马俑、太白山、秦岭等,甚至西安周边的宝鸡、渭南、安康等地,他也去跑了一遍。

说起当时为什么会选择来西安留学,Babar说这是他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来之前,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综合考虑西安优质高校多,生活压力小,气候宜人,而且有回民街、清真寺,穆斯林也多,生活起来更方便。

Babar对西安人一直赞不绝口,他说:“西安人热情实在,刚到西安时经常找不到路,很多次路人都是很热情地直接把我带到目的地。”他回忆,刚到学校时,一句中文都不会,日常生活都是问题,西安的同学给了他很多帮助。

这5年,Babar觉得西安变化很大。他说,公共交通发展很快,走哪里都很方便,机场到别的国家的直飞也明显增多,西安越来越有国际化大都市的范儿。他认为还有个最大的变化,就是西安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接收留学生,而且,只要留学生足够优秀,毕业后还可留在西安工作。最后,Babar语重心长地对记者说,他在西安接受了教育,享受了服务,他应该为这个城市作点贡献。西安留学生特别多,周末学校也有很多空教室,所以他希望各个大学可以把留学生组织起来,在周末抽出两个小时为学校的保洁、保安、楼管等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免费补习英语,这也算是留学生对西安的回报吧。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