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染中国赏西安2018首届重阳仙菊文化节开幕

2018-11-0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 雯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重阳节和菊花文化知识,让广大朋友体验到关中民俗风情,10月28日,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举办了以“重阳仙菊太极风”为主题的重阳仙菊文化节。

此次活动以菊花为媒介,以节会为平台,将祖庵镇这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人文之城,蕴含机遇、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风光秀美、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的展现在游客面前。

在开幕仪式上,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党委书记姚锋利介绍,本届重阳仙菊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为大家带来汉服表演、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园内展出65亩约400个品种的各色菊花,供游人欣赏。希望通过本次文化节活动,让重阳仙菊产业“叫起来、动起来、亮起来”。

据了解,重阳仙菊产业园展出约400个品种的各色菊花,供游人欣赏。产业园内大致可分为3个展示区:大美祖庵展示区,再现的是菊花勾勒出的终南山水共天一色的宏大壮观美丽自然景象;重阳仙菊太极风展示区,展现的是全世界最大的直径为81米的菊花太极图;精品菊花展示区,约400个珍贵菊花品种景观带。

活动现场,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祖庵镇扶贫联村分别与陕西秦岭菊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半两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药用菊供菊合作协议,重阳仙菊代销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太极拳、《道德经》吟诵、诗经击鼓等文艺表演引来现场来宾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满地的菊香、流芳的唐诗宋词、温暖的笑脸,祖庵镇这个“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现代魅力古镇正创造的一个个现代发展传奇等丰富多彩的元素,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盛宴。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