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画家亮相巴黎秋季艺术沙龙 王西京获大奖

2018-10-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在日前闭幕的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上,7名陕西画家的作品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风采。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荣获“法国秋季艺术沙龙终身会员成就奖”“中法接触文化使者贡献奖”以及“法国巴黎荣誉市民勋章”。
 


 

今年的秋季沙龙共吸引了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850余名艺术家,展品超过千余件,以绘画为主,还有雕塑、摄影、陶瓷、编织装饰等作品。此次,王西京参展的作品主要展现了中国民族风貌和丝路风情。2016年起,王西京以”丝路风情”为主题的作品,连续三年在秋季沙龙展上获得好评,引起西方艺术界的关注。

王西京表示,此次在法国获奖不是偶然。近年来,陕西美协致力于推进中外美术相互交流,“长安精神——陕西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已在美国、德国、波兰、日本等国家成功举办,既展现了陕西当代美术创新的成果,也推动了陕西画家自我审视与提高,更促进了国际间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创建于1903年,是国际知名综合性艺术展览,被公认是推动法国当代艺术以及发现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徐悲鸿、刘海粟、林风眠、赵无极、吴冠中等许多著名华人艺术家的作品都入选过此展览。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