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让大学生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2018-10-2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杨 扬

10月24日,“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本次活动西安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西安市公安局邪教侦察支队、警官艺术团、长安区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在学习中、生活中做到不让邪教的假象遮住眼睛、不让邪教的谎言灌注耳朵、坚决杜绝邪教的歪理邪说传播,确保高校法治净土不受污染,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当天,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西安市防范邪教办主任贾养勋,驻长安区各高校分管领导及该校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学生发放了反邪教法律知识手册和书籍,给大学生推广宣传省市反邪教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的精彩内容。大学生们纷纷现场扫描关注,对反邪教知识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话题。

活动中,西安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和西北政法大学学生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反邪教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给大学生。

现场,反邪教知识现场竞答互动气氛热烈,反邪教主题诗朗诵《送你一片阳光》、歌曲《捧出一片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为增强高校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促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市防范邪教办联合各相关部门将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面,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宣传成效,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群众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营造了共同抵御邪教、共建和谐社会的浓厚舆论氛围,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