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扶贫在路上》即将开播

2018-10-20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张娇娇

近日,由陕西久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陕西久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52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扶贫在路上》新闻发布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总规划师杨向领、商洛市委常委、镇安县县委书记李波,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赵浩义,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原会长胡万成,一带一路世界城市(陕西)影视联盟主席、《扶贫在路上》制片人黄长耕,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李绪良等出席了活动。
 

《扶贫在路上》自立项以来,得到了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各地市扶贫局及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摄制组翻山越岭,走遍陕西各地,拍摄到陕西最新的脱贫成果、最美的风景、最感人的故事,真实反映了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果。以三秦大地上最普通的人民大众为切入点,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陕西农业、农村、农民的生存状态。以朴实的老百姓视角来看这个时代,挖掘普通人的生存状态和内心世界,记录他们脱贫致富的心路历程。  

该纪录片在2018年9月底荣获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纪录片故事内容奖”两项大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陕西的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共创未来的局面。  

发布会上,一带一路世界城市(陕西)影视联盟主席、《扶贫在路上》制片人黄长耕先生,代表摄制组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加拿大电影节获奖,是对整个团队的鼓舞,更是对陕西在脱贫攻坚中做出成果的鼓励,能代表陕西参与国外电影节的评选,是团队的荣誉,更是陕西影视快速发展的标志,今后会搭建更多让影视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  

《扶贫在路上》将于10月20日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播出,周六首播、周日重播。同时还会在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中国爱心网、爱奇艺进行同步播出。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