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莉/时间:2018-10-20/来源:陕西传媒网 /

10月19日下午,首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省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中小企业促进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共同举办,于2018年6月启动,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丝路英才、创陕西未来”为主题,旨在彰显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风采,聚集“一带一路”创业创新英才,助力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全省900余个项目参赛,2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并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等奖2个,奖金为20万元;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8个。西安市等7个市(区)人社局获得优秀组织奖,西安市人社局获得特别贡献奖。同时,大赛推荐7个项目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全国选拔赛,并有3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7个项目均被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充分展现了陕西浓厚的创业氛围和创业者的激情。  

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表示,近年来,省人社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就业资金支持力度,搭建各类创业服务平台,扩大创业服务供给,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止目前,全省已累计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个,认定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返乡创业示范园区67个,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420个,累计孵化创业实体2.75万人、带动就业25.9万人;培养创业培训师资1446名,评选表彰大学生创业明星314人,引领7.08万名大学生成功创业。仅2016至2018年上半年,创业培训、一次性创业、创业孵化3项补贴就累计支出4.89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3万笔、110.3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1.75万人,带动就业38.78万人。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鹏程说:“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十分积极的贡献。希望参赛者把握机遇,苦干实干、重诺守信、不折不挠、回报社会,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自身价值,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支持创业工作,努力为加快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寇文格是“捐卖通”废旧物资交易平台CEO,“捐卖通”将生活垃圾有偿分类、废旧物资实名捐赠相结合,获得了此次大赛“优胜奖”。寇文格说:“这是我创业大半年来,参加过的最正规的创业大赛,通过参赛,我了解到了更多的扶持创业的政策,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  

此次大赛组委会将把入围省级复赛的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并鼓励各地人社部门将评选结果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相结合,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创业生态。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