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年西安市区县文联中国书协会员作品巡展启动

2018-10-2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10月20日上午,在优美的小提琴协奏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音乐声中,“庆祝改革开放40年——西安市区县文联中国书协会员书法作品巡展”启动仪式在长安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兆为,长安区政府副区长刘秋峰,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史星文,陕西省书协秘书长王行舟,西安市书协主席石瑞芳,西安市文联组联部主任雷好明,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利民,长安区文体广电局局长任浪,长安区政策研究室主任周顺利,西安市书协副主席张之、王江,副秘长高雍君、杨小琪、刘勇,以及知名书法家王冰、江锦世、马新芽,十三区县文联负责人、书法作者、文艺工作者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书法巡展是西安市今年的一项重要书法活动,由西安市文联与全市十三区(县)委、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十三区县文联、书协协办。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展由长安区承办。

本次巡展参展的57位作者均是由区县推荐的中国书协会员,既是各区县的书法家代表,也是全市乃至全省的书法中坚力量。所创作的114幅作品紧扣“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既有自作诗词,又有古典名句,书体囊括真草隶篆,真实地展示了我市区县书法家队伍的精神风貌和创作实力。

启动仪式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银河主持,长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利民致欢迎辞,长安区文联副主席王江代表组委会介绍活动实施方案及筹备情况。市书协主席石瑞芳、省书协秘书长王行舟、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分别做了精彩的讲话。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宣布展览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为区县文艺工作者做了题为“牢记使命,提升能力,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的艺术讲座。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