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玄奘之路”国际雕塑作品展在铜川举办

2018-10-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黄宪明 王锋

10月8日上午,铜川首届“玄奘之路”国际雕塑创作营作品展开幕式在新区申河T8艺术创意园举行,来自丝绸之路沿线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中外雕塑艺术家,历时一个月的辛勤努力,创作出的22件优秀雕塑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严维佳,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铜川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参展艺术家颁发了参展证书及获奖证书。

  

2018首届中国•铜川“玄奘之路”国际雕塑创作营作品展览由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铜川市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铜川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协办,是铜川首次举办的国际雕塑作品展,是一次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盛会。  

据了解,这次国际雕塑创作营作品展是T8雕塑艺术创意园区根据铜川市文化供给侧需求,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全球征集雕塑家参与的形式,到园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作营活动。一个月来,来自丝绸之路沿线的中国、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土耳其、以色列、伊朗、韩国、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中外艺术家,经过精雕细塑,将坚硬的石头变成了生动的作品,创作出了22件优秀雕塑作品,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 

 

据介绍,T8雕塑艺术创意园位于铜川市新区申河村,项目占地160亩,规划建设铜川首家雕塑艺术博物馆、交流中心,雕塑文化广场、名家工作室、礼品工艺品雕塑工作室,雕塑设计公司、相关雕塑行业工作室,通过专家级运营团队及国内外雕塑行业大咖以创新型的参与式经营模式,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建设完备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为雕塑行业提供交易、展览展示、行业交流、学术研究等各方面的服务,努力将铜川T8雕塑艺术创意园打造成为铜川乃至西北雕塑行业的聚集地、陕西雕塑艺术的展示窗口、全国雕塑艺术学习的学术交流中心、全国工艺品礼品的设计创造基地。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