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圆满收官 近400名孩子入围

2018-10-0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诗歌网

10月1日,“写给太阳的诗”第三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隆重举行,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以及西安、西咸、渭南、咸阳、延安等地师生40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西大附小符音老师主持。

第三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由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诗歌网联合主办,民乐园万达广场、唐小诗儿童诗歌网、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诗学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省内上百所学校热情参与。

2018年2月18日—5月10日面向全省少年儿童征稿,有3600多名中小学生热情参与,来稿达13200多首。组委会邀请了十多位资深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初评,近400名参赛选手入围。7月初邀请省内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特级教师进行终评,评选出了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周依禾、西安高新第四小学杨千雅、西咸沣西第一小学王向鹏、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小学张宇轩等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西咸新区沣东五小刘顺生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陕西少儿诗社经过半年考察,渭南小学等9个单位在诗教方面成就突出,诗社决定发展其为新的创作基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牛文明老师为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城小学、西咸高新学校、西安市高新第八小学、咸阳市中华路小学、延安实验小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和平小学、府谷县第四小学、渭南小学、媞媞舞蹈艺术培训中心9个创作基地授牌。

同时,陕西少儿诗社聘请陈仓、何宜珊老师为顾问,王新琳、李稳团、刘钟老师为副社长,严洁老师为常务理事,马珺、席爱玲、张水琴老师为理事。

特等奖获得者高新一小学生周依禾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陕西少儿诗社是省诗词学会下设的二级机构,以诗教推广为己任,让孩子们通过读经典诗词、画诗意童画、写优秀童诗、诵原创诗作,在诗意的世界里健康成长。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老师在讲话中向获奖的小诗人表达祝贺,同时提出美好的的希望。

陕西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锋介绍大赛情况。

著名诗人李炳智、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埙娃传奇》作者杨军、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陈仓、碑林区作家协会主席萧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牛文明、西安高新第八小学校长龚健辉、西咸新区第五小学校长蒋亚红、贝九教育集团夏日景色幼儿园园长严洁、陕西少儿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孙小群、舞台剧《埙娃传奇》出品人李红梅、诗人空也静、长安瘦马、老烟斗、王新琳、西部少儿网主编韩淑英、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锋等文化、教育界人士出席并颁奖。

颁奖现场,来自童星城堡、师苑教育、沣东五小、媞媞舞蹈艺术培训中心、西咸高新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他们的精彩才艺。由童星城堡出品的大型魔幻舞台剧《埙娃传奇》剧组在颁奖典礼精彩亮相。

本次颁奖典礼由符音老师主持。

接下来,陕西少儿诗社将在办好唐小诗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创办《唐小诗》小杂志,专门刊发孩子们优秀的童诗童谣,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少儿诗歌活动,为热爱诗歌的小朋友的童年增添更多的诗意。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