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硬笔书法走进宝鸡高新第三小学

2018-09-1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文/图 张凯乘 刘仙魁

9月18日,在宝鸡高新第三小学多媒体教室,来自宝鸡大秦文化的硬笔书法家、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教育部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魏锦老师为高新三小二年级的400余名小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硬笔书法课。

                                                

魏锦,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教育部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书法展中获奖,宝鸡大秦文化签约书法家。

培训课上,孩子们手中都带着已经准备好的田字格本、铅笔,整齐地坐好,等待开课。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的一生都离不开汉字,字如其人,因此写好汉字很重要。”一开课,魏锦老师先从写好汉字的重要性开讲。要把汉字写好,就必须把点、横、竖、折、勾、撇、捺、提八个基本笔画练好。魏老师重点讲解了点、横、竖三个基本笔画。

培训过程中,魏锦老师采取理论指导、现场演示等宣讲手法,让宣讲的内容图文并茂,清晰易懂,引导孩子们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身体坐姿,形成健康书写理念。

“一、二年级的孩子,正处于学习练字的最好年纪,因为这个时候他们的学习能力特别强,即便是之前的写字方式不对,也比较容易改正。” 魏锦老师说。他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写一手好字。

本次书法进校园活动由宝鸡大秦文化和宝鸡高新第三小学积极联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热爱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促进小学书写教育和学生汉字书写水平。

本次书法进校园活动热烈平实而富有成效,对高新三小的特色教育、对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