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举行

2018-09-1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王江黎

中华多雄壮,大美在西安。随着“中欧旅游年”系列活动的展开,9月12日晚,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英国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在西安城墙南门隆重举行。  

作为“英国千人游陕西”的重要活动之一,先期来到陕西旅游的500余名英国游客在“大唐鸿胪寺卿”的引领下,在精彩的仿唐迎宾仪式——《宾至盛唐》演出中,海外游客在主题曲《天下长安》的雄浑气概里,穿过永宁门吊桥、赏月城、观绝美舞姿,一起聆听盛世繁华的豪情赞歌,体验陕西文化、品味陕西美食、触摸陕西历史。  

2018年是中国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域旅游年”,同时也是“中欧旅游年”。作为“中欧旅游年”系列旅游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用仿唐迎宾仪式为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用独特壮丽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文化积淀让远道而来的英国宾客感受中华文化,进一步为两国之间加强旅游文化交流奠定坚实基础。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在致辞中表示:“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在这里人们既能看到灿烂的古代史,也能看到伟大的现代史,在这地灵人杰的地方你们能够因为深入了解而爱上陕西、爱上中国。希望大家在‘天下第一礼’中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到真实的陕西、热情的陕西。”  

英国WendyWuTours公司董事长吴渝(WendyWu)表示:“通过今天的盛典希望各位友人能对中国、对陕西、对西安和古城墙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这是一份陕西省旅发委送给各位来宾的最好礼物,也会是本次中国之行、陕西之行的美好开端,愿未来再次聚首大美西安,去探索寻味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