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公安局:助力脱贫攻坚 整治环境卫生

2018-09-08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作者:袁胜利

为了切实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决胜之战,提升贫困村环境卫生水平,9月6日,陇县公安局组织广大民警赴扶贫包抓的温水镇苏家塬村,开展了一次“助力脱贫攻坚、整治环境卫生”主题党日活动。

02

9月的仲秋,天高云淡,阳光和煦。当天下午,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凌云率领局机关、交警大队40余名帮扶民警,深入扶贫村苏家塬村,开展了这次主题活动。李凌云政委在活动前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强调,2018年是全县脱贫的决胜之年。实现全局包抓的贫困村整村脱贫退出,确保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意义十分重大。同时,本局包抓的苏家塬村有幸被县上列为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现场会参观点之一,发挥表率作用,整治好环境卫生义不容辞。他要求广大帮扶民警要发扬不怕吃苦、深入群众、认真工作的精神,开展好这次活动。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杜广庆,县公安局派驻苏家塬村第一书记袁胜利就开展本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讲解。

01

随后,帮扶民警来到通村主干道路,和广大贫困户及村民一道,铲除路旁杂草,清理路旁垃圾,填埋露天堆放的垃圾堆,帮助扶贫村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03

劳动结束后,广大帮扶民警赶赴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发放《脱贫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认定书》、动员移民搬迁户做好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和扶志教育等工作。

当天晚上,广大帮扶民警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住宿在贫困户家中,继续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扶志教育工作,与贫困户增进感情交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