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之友群”群贤赴山阳县杨地镇中心小学帮困扶贫

心中有爱 处处花开

2018-09-07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顾书亮 孙孝运
 
9月2日,对于山阳县杨地镇中心小学的17名贫困学生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迎来了“白鹿原之友群”群贤。
 
艰难的行车之路
 
“白鹿原之友群”发起到山阳县帮困扶贫的倡议后,大家积极报名。按照约定的时间,前往帮困扶贫的群贤如约而至,没有人迟到。
 
目的地在偏远的山区,加之正值雨季,雨水不仅使当地村民出行不便,也给经过的车辆带来很大的麻烦。山区道路,雨季易出现落石。就连前往山阳县的高速也因为道路不畅而关闭,大家不得不走普通道路前往。
 
“白鹿原之友群”群贤一行十多人,三辆车结队而行。路上多次出现拥堵和危险地段。在山阳县板岩镇辖区,一个很大的落石,压坏了路面,致使大轿车难以通过。本来狭窄的山路很快严重堵车。雨季也造成山路多处损坏,公路管理部门安排的修缮施工正在多处开展。群贤三辆车,每走一段时间,就会有车掉队。因为许多修路的地方不易通过,前面的越野车就通过对讲机保持联络。
 
就在大家快要到达目的地时,魏红看见杨地镇中心小学校长宁远华驾车迎接大家。相约在一处加油站汇合后,一起前往。
 
温馨的帮困扶贫
 
大家到达学校,在杨地镇中心小学操场上,部分学生和家长早早来到这里,在老师的安排下结队等待。校长忙前忙后的招呼着。随后,西安市政协委员贺喜涛给一名学生送上爱心红包,大家相继给现场的学生和部分家长送上爱心红包。
 
曹沛代表“白鹿原之友群”群贤讲话。他说,白鹿原爱心人士来到这里,看到学校办得这么好,很受感动,今天现场来了一位西安市政协委员,看到学校的现状,下决心把帮扶活动坚持下去。同时,除过爱心帮扶,群贤还可以把当地的土特产介绍到外面去销售,真正起到彻底的帮助。
 
按照“白鹿原之友群”群主贺兴民的安排,所有的爱心人士不接受学校招待,不接受学校礼物,不增加麻烦。希望今天的活动,可以带动更多的白鹿原爱心人士参与,把“白鹿原之友群”帮困帮扶的精神传递下去。
 
校长宁远华在答谢讲话中说到,杨地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对“白鹿原之友群”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十分感谢。“白鹿原之友群”对农村孩子的赤诚关爱,是社会责任和使命的体现,出资出力,助学善举突显爱心人士的梅兰境界,松柏精神,这对于学生和老师是很好的激励和鼓舞。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奉献,收获希望,捐资助学的善举必将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社会效应。
 
“白鹿原之友群”的魏红是这次献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去年经人介绍,魏红和多位爱心人士前往偏远的杨地镇中心小学,走访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回到西安,她把爱心助学的事情告诉“白鹿原之友群”群主贺兴民。贺兴民是一家企业负责人,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他号召群友自愿报名,奉献爱心。多年来,群友们纷纷捐款,贺兴民带队,把群友的爱心善款送到山区里的学校。
 
\
 
持续的爱心行动
 
“白鹿原之友群”群贤代表贺喜涛,是去年新任的西安市政协委员,他现场表示,“白鹿原之友群”的爱心行动会继续下去,而且只要有时间每次都会前往。到这里捐助扶贫不仅仅是提供一定的资金,更是给孩子们赋予信心和力量。孩子们知道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他们,对生活对未来会产生不一样的感触。同时,贺喜涛还希望以后“白鹿原之友群”更多的群贤应该前往贫困地区小学,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