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精彩亮相俄罗斯 文化陕西聚焦全球目光

2018-08-21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马秀红
近日,陕西旅游代表团从丝路起点西安再出发,于8月13日——22日赴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开展宣传推介,“文化陕西”的精彩亮相聚焦了全球目光。  
  
高中印与俄方代表共同为陕西旅游之窗揭牌。
 
“文化陕西”  
精彩亮相圣彼得堡  
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17日,中国陕西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涅瓦宫酒店举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圣彼得堡旅游委员会副主席葛伟奇亚·娜娜·玛尔古士娜、中国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主任王晓霞、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庄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高中印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众多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在陕西,历来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高地。2100多年前,陕西人张骞就从陕西出发,两次出访中亚,开启了中国同中亚各国友好交往的大门,开辟出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丝绸之路。  
当前,陕西正在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着力建设陕西(西安)国际旅游枢纽,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向世界展示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今后,希望两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深化合作、客源互送,一起推动开通更多直飞航线、增加更多直飞航班;共同策划实施特色主题宣传营销活动,推出旅游互惠政策;为旅游企业国际投资创造条件,促进重大旅游项目合作,不断推出优质旅游产品;加强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陕西旅游之窗”  
落户俄罗斯  
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陈梦榆与俄罗斯俄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代表就设立“陕西旅游之窗”签约。这是继“陕西旅游之窗”在英国、马来西亚、德国设立后,再次走进欧洲国家设立的又一个宣传营销窗口。  
推介环节上,陕西旅游推介人米兰用流利的俄语和充满激情的表达向嘉宾介绍陕西旅游资源和产品,得到参会者的热烈回应。从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到陕西的特色美食,陕西旅游在圣彼得堡精彩绽放。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