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于1993年的《长安文学》杂志复刊 陈忠实等作家曾发表作品

2018-08-1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8月18日,长安文友雅集暨《长安文学》首发式在长安文化中心举行。近五十位文友相聚一堂,畅所欲言,为繁荣长安文学献言献策,其乐融融。

首发式上,长安区文联主席王江发表寄语,希望《长安文学》能够越办越好。长安作协主席、《长安文学》主编张军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杂志的起源和发展过程。《长安文学》杂志社社长陈惠君向未央作协、高陵作协等兄弟作协赠送了杂志并致辞。长安作协名誉主席王渊平向长安作协会员赠送杂志并讲话。淳风文化窑洞艺术中心副主任李建向现场的文友们赠送杂志。



李下叔、陈仓、之道、李希仲、毋东汉、周博学、陈嘉瑞、吕虎平、徐桢霞、崔彦、王长宏、范来利等著名作家、诗人、文学期刊编辑及企业家发言充分肯定了该杂志,同时也对其作品的文学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正学、张立、刘云、吕维、田丽娜、张永强、王亚凤、王选信、向林、张弢、孙军圣、顾必龙等作家、诗人也参与了首发式。

《长安文学》杂志由长安区文联主管,是长安作协会刊。该杂志立足长安区,辐射大长安,面向省内外,以促进地域文学创作为宗旨,以倡导本土特色、南城文化、文学视野、关心民瘼为己任,传递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长安文学》杂志印刷精美,用纸讲究,封面古朴大方,封二是影像天地,刊发优秀摄影作品;封三是书画艺术,刊发优秀书画作品;封底是城南风物,宣传长安区风景名胜历史人文遗迹。杂志内文分为“南城地理”、“小说林”、“非虚构空间”、“诗歌伊甸园”、“读思录”、“仓颉语文”等六大版块,主要刊发长安区文学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关注校园文学,关注农民工作者,兼顾外埠优秀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993年《长安文学》就曾出版过两期,是当时省内为数不多的县级文学刊物,陈忠实、李沙铃、骞国政、闻频、朱鸿等都曾在杂志上发表过作品,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停刊。张军峰表示,经过长安作协与爱心企业家的共同努力,《长安文学》终于恢复出刊,将助力长安文化的发展繁荣,为长安区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文化交流平台。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