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青春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行走》出版之际

愿你的青春不被辜负

2018-08-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陈景丽

青春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行走,一路繁花似锦,一路泥泞坎坷。

做出版几年来,见证了众多老师、朋友为实现梦想现所付出的辛勤与汗水。他们努力着、坚守着,一步步接近目标,一步步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邹佩,便是这众多追梦人当中的一个。她是一位年轻的“90后”,充满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如果说年轻是最大的资本,那么,邹佩便将自己的这个“资本”发挥到了极致。她努力、上进、执著、阳光,不骄不躁、坚持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有人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成功需要目标,但知道方向的不多;成功要全力以赴,但付诸行动的不多;成功需要不断学习,但会学习的人不多;成功需要贵人指引,但有导师的人不多;成功路上更需要坚持,但坚持的人不多。

她目标坚定,矢志不移。始终将成为一名优秀作家作为最高目标,坚持这个方向并从未放弃,不论遇到打击、挫折还是嘲讽,她都坚持自己的目标不曾动摇,她知道想要什么,什么才是自己所追求的人生。她全力以赴,几年来,坚持在公众号更文,每天不论再苦再累,也坚持在下班后写一篇文章,哪怕到了凌晨两点,哪怕只有一个读者,也要坚持更新下去。她不断地学习,向朋友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所有她认为值得学习的人学习。于是,她遇见一个又一个贵人,这些贵人成为她前进路上最好的导师,为她指引方向和目标。因为她明白,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上最好的别人。她的努力和坚持,也终于有了回报,她以自己的智慧与哲思,向读者捧出了自己的心血之作。点石成金,聚沙成塔,而这部作品仅仅是个开端,后面还会有第二部、第三部……她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目标,执著而坚定。

她努力着,思考着,以“90后”特有的眼光看待世界,清醒而睿智,与行云流水的文字间,将写作才华挥洒自如。《从来没有一种成功可以一蹴而就》《你得先用力苟且,还能谈生活和梦想》《记忆里的那个人,愿你过得幸福安稳》《分手要趁早》等等,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她以超越自己年龄的成熟,观察世界,体悟人生。这是她日积月累的沉淀,是她历经磨难的积累,是她洞悉世事的敏锐。

青春没有终点,人生从未止步。她说:“我知道关于梦想,它更像是一棵种子,虽小而卑微,但它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汲取养分慢慢长大,它终会长成参天大树,从而变得异常强大。”

愿你的青春不被辜负,愿你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陈景丽,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楚凤诗社秘书长,武汉作家协会会员。资深编辑、图书出版人,曾策划出版《做自己的豪门》《回不去的故乡》《存够了勇气就一个人看世界》等图书60余部。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