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弦动秦岭之巅 太白山森林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07-3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7月25日,秦岭之巅海拔3511米的天圆地方景点,云卷云舒,吉他声声,第四届秦岭国际吉他艺术节暨太白山森林音乐会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10多个国家的吉他艺术家和国内200多名参赛选手为游客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秦岭国际吉他艺术节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主办。艺术节以大秦岭中华龙脉的旖旎风情为禀斌,在秦岭山麓城市轮流举办,是以吉他音乐会、赛事、大师班、国内外顶级演奏家交流展演等为主要内容的吉他艺术盛会。自2015年第一届秦岭国际吉他艺术节启帷,该艺术节已在安康、商洛等地成功举办了三届。缤纷的艺术大餐,加上自然美景、公益爱心和人文情怀等元素,使得秦岭吉他艺术节在国内外业界有较强影响力,成为国内卓有影响的文化品牌。

当天,参赛选手乘坐太白山景区的摆渡大巴,沿途欣赏莲花峰瀑布、泼墨山等自然天成的景色,乘坐天下索道时,云雾缭绕,缆车在云雾中穿行,仿佛身在仙境。奇特的自然景观让他们赞叹不已。

在天圆地方景点,百名选手的吉他齐声响起,旋律悠扬顿挫,拨动着游客的心弦。和着周围如画的美景,天籁之音在山巅回荡。特别是,国际著名吉他演奏家杨雪菲以及来自西班牙的伊利亚那·马托斯等艺术家的出场,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据悉,此次吉他音乐节从7月21日开始,至26日结束。期间,杨雪菲、黑山二重奏乐队、匡俊宏、王右、刘旭焜、妥姗蓉、刘明睿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吉他演奏家将倾力表演。青少年吉他乐团展演、丝绸之旅音乐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穿插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太白山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依托太白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先后组织实施了太白山广场舞挑战赛、太白山书画展、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直选赛等系列文化活动,提升了太白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音乐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太白山旅游的进一步国际化。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