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开展“马路办公” 全域推进最美县城建设

2018-07-17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皓



  “我们要像管理客厅一样管理城市,像扮美新娘一样扮靓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近日,蓝田县委书记陈顺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蓝田县正按照“行走滋水,马路办公”的方式开展体验式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督导问题、一线解决问题,深入推进四改两拆、两路两侧三化、烟头革命、厕所革命等,全域化推进最美县城建设。
 

7月12日,蓝田县白鹿路上,工人师傅们正在拆除电线杆上的电缆,实施线缆落地工作。附近居民说,以前这里的线缆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挂在空中,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拆除后美观多了。此前,蓝田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现场调研时,群众反映了线缆悬空存在的问题,随后该局立即协调城管、交通、电力、市政线缆所属单位等部门开展“马路办公”,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线缆拆除工作。  

据了解,蓝田县推行“行走滋水,马路办公”调研活动以来,蓝田县委书记陈顺利、县长任涛亲自挂帅,县级领导全面出征,镇街部门“一把手”冲锋陷阵,发现城市“堵点”,解决发展“难点”,疏导群众“痛点”。紧盯主城区广告牌匾清理、违章建筑拆除、架空线缆落地、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提升,力争今年完成17处44个城区老旧小区改造,33条60公里管程建设,拆除违法建筑、违法广告存量的70%,“四项工程”到2020年底全部清“零”。  

同时,蓝田县要学习借鉴浙江安吉、桐庐的经验,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四大工程”,完善城市功能,配置城市“家具”,让36条主干道路条条绿成荫,路路有特色,把街区建成风景线、社区建成小公园、县城建成大景区。目前,蓝田县已完成绿化11050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5121株、灌木花卉550平方米。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