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第三届太极拳演武大赛启动 800余人参赛

2018-07-0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7月8日上午,由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主办的“味司农”杯宝鸡市第三届太极拳演武大赛暨新三丰太极拳发布仪式在宝鸡市金台区金台观道文化景区太极广场成功举办。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出席发布仪式并宣布演武大赛开始,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宁怀彬致辞。

据悉,新三丰太极拳创拳之初,宝鸡市太极拳协会张中林会长与协会骨干成员走遍名山大川,拜访太极名家,融会贯通各家拳法的精妙之处,经过不断挖掘整理、研习改进,最终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新三丰太极拳。宝鸡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张中林介绍了新三丰太极拳的创立过程及特点,张中林说:“太极拳是国粹国技,但更深层次是千年不断的文化,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古老文化。我们学习太极拳,是对太极拳文化的继承,是对中华文明的延续。”活动现场8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欢聚金台,切磋交流,以武会友,展示了“金阁流霞、太极之源”的独特魅力。

此次演武大会共有27支队伍800多人参赛,进行国家规定的竞赛套路、各式传统太极拳套路和太极器械等项目角逐。赛场上,太极拳爱好者或如行云流水,动作连贯而有神韵;或如野马分鬃,刚柔并济,充满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拳扇交融的太极扇,造型优美,轻灵柔和,似操如舞的太极剑,形神兼备,赏心悦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