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文旅推介会昆明举行 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8-07-0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婷婷
7月1日,时值昆明南—西安北高速动车组开通运行之际,陕西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改创局(旅游局)与昆明市旅发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参与推动两地旅游合作,为区域旅游多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西咸新区多家文旅企业与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及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四大文旅品牌亮相吸引云南70余家旅行社
 
在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昆明池·七夕公园、乐华欢乐世界、诗经里以及崇文塔四大文旅品牌精彩亮相,吸引云南70余家旅行社热情参与、交流合作。
 
据介绍,西咸新区既有让沉睡的历史“活”起来、会“说话”的大秦文明园、萧何曹参文化公园、昆明池七夕公园、崇文塔景区、诗经文化小镇、茯茶小镇;又有汇聚现代时尚元素的乐华欢乐世界、正在建设的恒大童世界、华侨城综合文旅项目、丝路欢乐小镇、广电云端智慧小镇等,已逐渐成为西部文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西昆高铁开通开启两地合作新里程
 
7月1日,昆明南至西安北高速动车组正式开始运行,将两地陆路来往时间缩减至10小时,大大方便了滇陕两地及沿途人们的出行。
 
“一个是昆明池,一个是昆明市,本身就有着很深的渊源,相信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希望通过文化上的相似点,架起两地文化旅游的桥梁,为来往两地的旅客打造更加贴心的旅游线路和品牌服务。”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昆明池·七夕公园负责人介绍道。
 
资源共享探索文旅发展新模式
 
为了探索两地文化旅游深入合作新模式,在沙龙环节,两地专家、文化旅游企业有关负责人,围绕“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选择”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云南省旅发委区域合作处处长刘晓桐认为,西昆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部门和企业的交流沟通,共同开发包括高铁游、自驾游等在内的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搭建企业合作平台,促进游客互通、线路互推,提升区域市场晋升力。
 
昆明市旅发委主任成民说,昆明非常注重高铁产品的打造和宣传,将就西昆高铁的开通举办系列旅游推介会,让沿线区域人民感受昆明魅力。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