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举行

作者:轩辕杨子/时间:2018-07-01/来源:西安日报 /
  
长安如画里,曲江满庭芳!昨日,千余位全球西商代表相聚一堂,不仅见证了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的隆重开幕,更是一次再聚首,也是西商精神的再起航。全球西商唱响了新时代西商之强音,共商大西安发展之盛举,共谋大西安经济腾飞之华章。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嘉宾们的精彩发言频频碰撞出思想火花,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商机无限 大咖们在西安纷纷布局
  
面对改革创新再出发、开放包容再提升、追赶超越再加速的大西安;听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回顾历史,大西安是‘绩优股’,欢迎大家‘加仓’;着眼未来大西安是‘原始股’,欢迎大家‘打新’”的热情邀请,嘉宾们纷纷表达了看好西安布局西安,与西安深入合作的规划和打算。
  
作为演讲环节首位出场的嘉宾,全国政协常委、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一开场就给予了西安极大的肯定。他表示,西安是华润集团在西北地区投资最早、领域最宽、规模最大的城市,华润集团的主营业务板块都已经进入西安投资兴业,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华润集团愿继续加强与西安市的全方位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深化合作方式,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则表示,愿意为西安老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助力西安展现“最中国”的城市文化品牌活力,使历史和未来有机融合;愿意发挥侨胞力量,将西安文化和品牌“软实力”对外推广,成为建设“新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希望与西安共同用人工智能赋能整座城市,让城市更美好,共筑AI中国梦。
  
“老西安”再回故乡 带来不同视角
  
现场发言的嘉宾中,有不少本身就在西安有过求学、工作经历的“老西安”,他们更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如今日新月异的变化。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告诉大家,自己是地地道道的西安女婿,所以一定要来参加西商大会,一定来投资西安。当打拼25年、走南闯北的他踏上西安的土地,深深地感到西安人对企业家的热情,这种热情也感动着参加这次大会的每一位企业家。
  
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先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是西安高校校友会的知名企业家代表。再次回到西安,他感到西安不仅变得更美了,而且西安人变得更加自信,西安对企业家的尊重,对企业家成为推动经济主体的渴望更让人印象深刻。他希望西安能够出台促进性政策,把网络安全定义为西安“领头羊”的产业,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更是将西安定义为“第二故乡”,从过去要时不时回西安品尝一下羊肉泡馍等美食解解馋,到如今连回西安七次依然“越来越兴奋”,就是因为看到了西安巨大的投资机会。“如果你们来西安投资而没有赚到钱的话,那就是你们在西安的投资太少了。”他诙谐的话语在会场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明女士在临潼有过8年工作经历,她把这段经历视为珍宝,并不断向如今全球优秀的留学生们传达这座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的魅力和故事。在她看来西安有传统,有底气,能够把文化自信的文章越做越大。
  
大西安释放吸引力 企业家们充满期待
  
如今的西安,不管是城市面貌、营商环境还是资源优势,都释放出无穷的吸引力。企业家们认为这正是西安最大的利好,对西安的未来充满期待。
  
傅育宁举例说,西安“三中心”建设创造了华润速度和西安效果,同事们对自己说,他们切身感受到西安的变化,如今的大西安正呈现出效能革命、开放合作的全新姿态。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已经来过西安多次,他感受到的是整个西安的精气神更加焕然一新。陈东升则看好“西安引天下客商,留百万大学生,打造一个城市永续不竭的增长动力。”许荣茂表示,“西安开放进取的城市基因延续至今,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多元文化,各级政府的诚信敬业和融合创新,让我们新西商信心倍增。”
  
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杰默·伊纳什维里先生评价西安是充满机遇、活力迸发的希望之城,“2017年联合国城市发展报告将西安评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西安所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让我们对西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呼吁能够有更多的国际商协会组织参与到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当中。
  
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湖北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得主熊召政先生深情地表示,作为文化的游子,每次来到西安,他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西商总会揭牌 大西安追赶超越又添“亮丽名片”
  
作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的第二阶段,现场举行了西商总会成立庆典揭牌仪式。西商总会将凝聚更大的西商力量,在西安补短板、搞创新、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招项目、聚人才、促经济、优环境、精扶贫、扩影响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又一张“亮丽名片”。
  
西商总会会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接过“会长牌”后,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履行会长的职责,讲好西安故事,打造西商品牌,为广大西商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谋取更多的福利。比亚迪作为西商的一分子,接下来计划借助西安良好的环境和人才优势,把比亚迪汽车和轨道研发中心以及最核心的技术逐步落户西安,当好西安硬科技的“排头兵”,为“西安创造”再添动力。
  
他说,“我们对西安的感情真的很深,真正把西安当作自己的家园,实实在在希望把西安产业做大做强。”新时代下西安如何抓住多重利好的大机遇期,早日实现追赶超越,这是我们每一个西商都要思考的重大课题。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