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城西郊,竟然隐藏着一座荷花与诗词的江南园林

2018-06-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六月的天气非常炎热,可是在荷苑里,却人潮如织,这儿俨然成了避暑消夏之地。

中国荷苑是以品种多样的荷花为载体,把中国传统文化的诗经词牌镶嵌其中,是一所集旅游观赏和知识趣味性结合的园林。

园区主要景点有:

第一部分:声光电荷文化馆(荷花历史),农耕文化馆(笔墨关中风情)。

第二部分:

小西子湖:浣溪沙、三星桥、芙蕖洲、映月亭、福禄寿三堤。

第三部分:

小西子湖:浣溪沙、三星桥、芙蕖洲、映月亭、福禄寿三堤。

五合园:爱莲亭、周敦颐雕塑;汀州苑:在水一方洲、细柳清风轩、爱晚亭、白露为霜轩、草木年华轩、蒹葭园、清风轩、幽簧林;育荷苑:千池廊庭、凉州亭。

第四部分:竹风摇曳、须弥山、忆江南、蛮菩萨、仙子湖、诗经湖、荷花仙子、鹊仙桥、红石湖、月亭相会、红枫记忆、烟霞湖、长风弄月轩、怡性林、听雨轩、金陵湖、灵泉河等组成。

诗词里的美女,古长安的才女,古词牌在这里随处可见,诗意的小河,有趣味的桥湖,到处风景宜人,仿佛徜徉在水云间。町洲湖畔,清风细柳;小西子湖里,荷塘映月,西子浣纱;千池瑞莲,水何澹澹;汀洲爱晚,湘子桥头,竹风摇曳,一池青莲,曲波流觞。

凝眸凭栏处,水木年华,百花飘香,独坐幽篁,竹风摇塘,抱风亭里,吟风弄月,一首爱莲,醉了流年;诗词园里,诗经里的五位美女,红楼梦里的金陵十二衩,还有仙子湖的荷花仙子飘飘下凡,忆江南,蛮菩萨,须弥山,红枫记忆,让您在听雨轩里忘了经年。

这样的好地方,你来了吗?

手机百度“中国荷苑”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普贤寺村(韦斗路) 。

路线图坐标: 坐302、 405路到斗门倒4一一06到普贤村下车,或者韦曲4一一06到普贤村下车。

     夏日清凉何处去,离西安最近的旅游风景地,数百亩荷塘,十里飘香的荷花,美人,诗词,还有凉风习习的翠竹林等你来!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