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全国旅游监管平台工作培训会”

作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时间:2018-06-22/来源:大美陕西网 /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旅游工作方面的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的改革要求,6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全国旅游监管平台“工作培训会在西安召开。全省各市(区)旅游委监管部门、质监执法部门及全省近400家旅行社系统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培训工作分三批次开展,由文化和旅游部选派的平台管理员进行授课。
 
 
     全面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是提升旅游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务实之举。省旅游发展委监督管理处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要求,会后明确省、市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在监管服务平台的系统管理员,自7月1日起,一是不再线下接受普通旅行社及出境旅行社的设立、备案、变更、注销等工作。二是导游需在监管服务平台申领电子导游证,并在职业过程中携带电子导游证、佩戴导游身份表示、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三是出境社不再使用“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填报”,着力落实“一团一报”要求。四是依据《旅行社条例》有关规定,旅行社在监管服务平台签订或实时上传电子合同,将电子合同作为旅行社报送经营和财务信息等统计资料的主要方式,与团队名单表、旅行社季报和年报相互验证,作为旅行社奖励的主要依据。此次培训后,省旅游发展委将继续举办省内片区培训会,力争全省旅行社系统管理员培训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