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度表彰“十佳工匠之星”和“西安工匠”

2018-06-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强 军

     6月21日,西安市隆重表彰2018年“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这是西安市继2017年之后,第二次表彰“西安十佳工匠之星”和“西安工匠”。
 
     记者了解到,“西安十佳工匠之星”中,有国家级的大师,也有全国技术能手;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也有全国劳模;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也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主导产业的大国工匠,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
 
     “西安工匠”和“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是西安市为技能人才设立的最高奖项。对此,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除了授予荣誉称号之外,还给予“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每人3万元奖励,“西安工匠”每人1万元奖励。
 
     此次评选涉及12大类80个专业工种,涵盖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工程建设、农林水利、现代服务、新能源、环保、轨道交通、文化传承等。涉及工种较首届的50个工种增加了近60%。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