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8-06-12   来源: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作者:忆 安

     6月10日,第二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颁奖盛典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体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代表分别斩获不同类别的百余项大奖,单项奖金最高三万元。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兵、原国家电影局局长刘建中、西安市长安区旅游局副局长蒋国强、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等出席颁奖盛典。

     颁奖典礼上,影像节组委会主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董事长刘家全,原国家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影像节组委会主席张阿利等先后致辞,影像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段建武介绍本次影像节的举办情况。央视和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的主持人、国内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青年大学生向组委会发来视频表达祝福。

     颁奖期间,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交响乐团演奏了《红旗颂》、《现代韶光》等多首交响乐曲。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奉献了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片段,咸阳市音协副主席高平展、该院青年教师先后演唱了《现代十年》、《我爱你,中国》等歌曲。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刘家全董事长特地为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创作的主题歌《同一个梦想》也在颁奖典礼上首次发布,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演唱。

     为鼓励各参赛高校老师在挖掘和培养影视新人方面做出的努力,本次影像节还特设了伯乐奖,分别被辽宁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五位老师摘得;四川传媒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陕西科技大学、新疆艺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山西传媒学院、成都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15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青年演员剧院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影像节组委会主席刘家全宣布第二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闭幕暨第三届影像节正式启动。

     在《拉德斯基进行曲》优雅舒缓的旋律中,第二届新西部大学生影像节颁奖盛典落下帷幕。这场盛会见证了一批优秀作品和影视新人的诞生,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对文艺工作所提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繁荣影视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第二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是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出资设立,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联同西部电影集团、陕西省电影家协会、西安教育电视台、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共同主办。本届影像节以“新时代•青春梦”为主题,分剧情片、纪录片、公益宣传片、动画片、影视配音片和剧本六大类型,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或大学毕业三年之内的青年征集原创作品。

     影像节历时半年,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200余部作品,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牵头,评选出了不同类别的百余项获奖作品。其中,北京大学《大光明》斩获剧情片一等奖,北京电影学院《天坑人家》获纪录片一等奖,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九月的约定》获动画片一等奖,青岛滨海学院《大海的心声》获公益宣传片一等奖,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木乃伊归来》获影视配音片一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十面霾伏》获电影剧本一等奖。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