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魔幻舞台音乐剧《埙娃传奇》登陆古城西安

2018-06-0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宁

      对于古城西安的孩子们来说,今年的“六一”过得非常精彩。6月1日、2日,大型魔幻舞台音乐剧《埙娃传奇》在大华·1935“玖剧场”成功上演,剧场座无虚席,十分火爆。

      6000多年前,黄土族与黑风族因争夺粮食而引发斗争,聪明的埙娃在无意间发现了石流星并以其为原型做出了最早的“埙”,最终换来了两个氏族的和平相处……丝丝入扣的情节中夹杂着搞笑、感动、时而紧张时而舒缓的剧情,很快就俘获了家长与孩子们的心。

      著名作家贾平凹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祝贺大型魔幻儿童音乐舞台剧《埙娃传奇》演出!以埙为内容,充分发挥想象力,此剧有特色,肯定会获得成功。

      出品人李红梅和武小渊介绍,这是一部真正的原创舞台剧,台上大演员的平均年龄在22岁,小演员平均年龄只有8岁,剧目从开始排练到今天首演仅仅用了21天,服装,造型,音乐,舞美等都是团队原创的,是大家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埙娃传奇》能够代表陕西地方文化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半坡文化,爱上陕西文化。

      现场观众也是好评连连,有观众认为,埙娃向上探索的精神是需要弘扬的,剧中黄土氏族互助互爱的精神让人感动,希望孩子们能将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还有观众直言:“我被这部剧感动到了,眼泪流了四次。”

      据悉,该剧以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被誉为中国版的"哈利波特"的同名小说《埙娃传奇》为蓝本,讲述了6000多年前,西安半坡原始社会时期,一个叫埙娃的孩子在两大部落之间的争斗中,如何利用聪明智慧战胜困难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这是一部埙娃的传奇成长史,也是一部传统乐器“埙”的奇特发明史,更是华夏文明发展史的一部分。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