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打造“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

弘扬柳青精神 建设文化强省

2018-05-2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文化
  
  近日,著名作家柳青逝世40周年前夕,由陕西省作协、省社科联等单位召开“弘扬柳青精神,建设文化强省,打造‘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座谈会。
  
  各界领导和30多位知名作家、专家学者特邀参会,听取了柳青扎根皇甫村14年,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命运,生死相依、永远在一起的历程。为促进陕西文学事业繁荣昌盛,省作协、省社科联、省柳青文学研究会、省教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决定联合打造“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地点就在皇甫村。中国文学第一村,由柳青湖、文学艺术大家创作基地、柳青文学奖永久会址、三秦古今名人荟萃院、陕西文学院、柳青人文精神培训基地、柳青墓园、柳青故居、文学馆、柳青人文精神培训基地、柳青分校等构成。通过文化修复和生态修复,再现柳青精神家园的风貌,也为陕西文学艺术提供研学体验地。建成后,这里有望成为陕西、西安、长安一张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光彩耀人的文化旅游名片。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