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阴界牌村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展演活动

2018-05-28   来源:汉阴县电视台(供稿) 作者:欧定扬 张成军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安康市汉阴县妇联、汉阴县平梁镇党委、汉阴县文广旅游局、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汉阴县界牌村党支部村委会、汉阴县平梁镇文化站、汉阴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汉阴县荣乐幼儿园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平梁镇界牌村法治广场举行汉阴县“巾帼扶志百村行最美事迹巡讲暨平梁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文艺展演”活动,与山区留守孩子共庆“六一”儿童节。
 
  
  5月27日上午,汉阴县文广旅游局、汉阴县文化艺术中心、汉阴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的文艺工作者同界牌村舞蹈队的阿姨、荣乐幼儿园和界牌村的小演员们一起来到演出现场做演出准备工作。上午9点,一场精心安排筹划的“汉阴县举行巾帼扶志百村行最美事迹巡讲、暨平梁镇新民风建设、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文艺展演”在山区留守小朋友们的期待中正式登场。汉阴县文化志愿队的一曲《踏歌起舞的中国》舞蹈拉开了汉阴县平梁镇界牌村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序幕。
  
  汉阴县妇联阿姨们为小朋友朗诵了《全国最美家庭——熊哲桂事迹》和《安康市脱贫标兵高国彩事迹》,小朋友和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伴随着优美欢快的的音乐舞曲,身着节日盛装的荣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三字经》、《茉莉花》,音乐舞台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印度舞《欢乐的跳吧》;界牌村小朋友表演的歌曲《中小学生守则》、《我的梦》;界牌村舞蹈队阿姨们表演的广场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舞蹈《好吃的蔬菜色拉》《最美的光》;汉阴县文化志愿队表演的傣族舞《欢乐吉祥》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把界牌村庆“六一”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山村响彻着幸福欢乐的歌声和笑声,山区留守儿童和平梁镇界牌村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的“六一”儿童节。
 
  
  界牌村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不仅让山村小朋友尽情享受到了幸福快乐,也让界牌村父老乡亲收到了一份美好的祝福。平梁镇界牌村支书郑东说:生活在新时代的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少年儿童真是生逢盛世,逢年过节,党和政府都无比关怀我们,还专门派文艺工作者到山村进行文艺慰问演出,把幸福欢乐送到我们农村,党对我们农民群众的恩情真是说不完,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
  
  演出当中还穿插进行了最美家庭事迹、新民风故事宣讲;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宣传品发放;平安建设和脱贫攻坚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深受山区群众和少年儿童的喜爱与欢迎。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