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90后青年作家范墩子小说新作《羊皮手记》出版

2018-05-24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书 讯

     日前,陕西青年作家范墩子长篇小说《羊皮手记》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

     《羊皮手记》是一部描写中西文明碰撞的小说,主要讲述明朝万历年间传教士利玛窦远洋万里,乘船来到中国传教的故事,描绘了一幅中西“文化交融”的历史和生活画卷。全书用清新明快的笔调,集中描写利玛窦一生的遭遇和成就,褒扬他为理想而积极面对挫折人生的高尚情操,特别适合中小学生阅读。

     作为陕西青年作家中的活跃分子,近几年来,范墩子的小说创作受到各方关注。是中国作家网重点关注的全国90后作家之一;2016年,他入列陕西省文化厅“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2017年,签约陕西文学院,成为17名陕西文学院第四届签约作家之一。著名作家杨争光评价范墩子的小说:“现实主义的文学审美很难辩识范墩子小说里的村镇。已成泛滥之势的现代艺术也许又很难理解范墩子小说里的村镇何以竟如此现实。我看好他的小说,尤其在陕西。”

     范墩子,1992年生于陕西永寿,鲁迅文学院第32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西北大学作家班学员。先后在《人民文学》《江南》《作品》《青年作家》《广州文艺》等期刊发表大量中短篇小说。现供职于农业科技报社。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