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名文艺志愿者走进大美五台(图)

作者:杨 宁/时间:2018-05-23/来源:大美陕西网 /

     5月23日,“到人民中去”—— 省市区百名文艺志愿者深入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办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石砭峪新村启动。

     此次活动是长安区宣传部,长安区五台街办、党工委,长安区文联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习总书记文艺工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思想,结合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精心组织的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长安区五台街办主任王浩、党工委副书记宋军,长安区文联副主席王江,西安市书协副主席石心剑、李和生、呼延小舟,书画家张新生、王冰、高雍君、刘勇、董晓光,作家张军峰,摄影家张小郁等百名省市区文艺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安区文联副主席王江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五台街办主任宋军介绍了五台文化建设及石砭峪新村基本情况,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为创作基地授牌,长安区作协主席张军峰代表文艺界作了发言。五台街办主任王浩、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分别作了讲话,希望广大文艺志愿者以这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真正“到人民中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不负时代的艺术精品。

     活动启动后,将继续组织艺术家深入当地采风,感受大美五台风光,努力创作一批反映当地文化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建立“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艺术创作基地,积极开展“结对子”、“种文化”等文艺志愿服务;举办“五台秀色冠终南”长安文艺界服务基层书画邀请展,为该村39户贫困家庭及群众义写家风家训;举办一场送戏下乡文艺汇演,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编印一本《魅力五台》专辑,整体展现五台文化旅游、建设发展、乡村风貌。通过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促进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长安区作协、长安区书协、长安埙社、长安区青年美协、长安区摄影协会等单位协办,著名主持人银河主持。当天,艺术家们分4组进入石砭峪新村、南五台、关中民俗博物院进行了写生和采风。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