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00后作者赵羿涵新作《追寻成长的天空》出版

2018-05-2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书讯

     近日,一本反映青少年成长经历的作品《追寻成长的天空》,由陕西旅游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陕西00后作者赵羿涵出版的第一本作品集。

     《追寻成长的天空》坦诚的吐露了少年成长的心声,赵羿涵通过爱和美的视觉发现事物、观察事物,或记述往事、倾注情丝,或感悟自然、描山绘水,或追寻理想、抒发情志,均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赞扬生命,弘扬美德,歌唱生活,给人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追寻成长的天空》是一部难得的‘成长日记’,虽然其中一些文章还略显青涩,但真实地表达了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并对一些自然、人文、世情发出了独立的考量和有度的声频,这显然是一种生命成长与蓬勃青春的共振,是一段快乐阳光与文学未来的契合,是一曲时代旋律与幸福生活的交响。‘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在这些作品中,我们听到了竹子拔节的动人节奏,看到了青葱岁月一路走来的靓丽风景。”这是著名剧作家、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先生对此书的评价。

     赵羿涵,2001年生于西安,自幼酷爱文学,好学善思,从小即萌发对写作的浓厚兴趣和对生活的无限遐思,常将所学所思积存于方寸之间,用文学方式记录个人成长足迹,抒发情志,感悟生活。《追寻成长的天空》收录了作者13—15岁期间完成的作品近百篇(首)。包括诗歌和散文两部分,其中诗歌有《春丝夜雨》、《青春赋》、《风月映心》、《四季行》、《雪乏彼岸》等46篇,散文有《春风》、《生命》、《海之心》、《心之春》、《希望说》、《精华欲掩料未难》等38篇。作为一本刻画生活印记、记录成长经历的书籍,作者通过抒情、叙事、写景等,寓情于景,情景交融,真实表达了作者的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

     虽然作者因忙于学业,生活阅历有限,但其作品如同春天的绿苗,一经发芽,就显露出勃勃生机。据了解,除本书外,赵羿涵还著有中篇小说《小熊历险记》、《有你在我身后》等。

     《追寻成长的天空》的出版,能给更多的人以积极的正能量,特别是对正处于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怀揣美丽梦想的青少年而言,无疑是一本难得的交流心得。

     《追寻成长的天空》的出版,让更多的人关注青少年成长,希望读到这本书的广大青少年朋友以自己顽强意志和不懈努力,跨越人生的崇山峻岭,守望希冀的心灵春天,开辟属于自己健康成长的生命绿洲和美好天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