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儿童音乐剧《埙娃传奇》将献礼六一儿童节

2018-05-0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向 林

     6月2日,由著名作家、影视编剧、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编剧的大型原创舞台音乐剧《埙娃传奇》将在西安大华1935剧场隆重上映。

     《埙娃传奇》是一部反映人类最古老乐器"埙"发明的传奇故事,讲述了6000多年前,西安半坡原始社会时期,一个叫埙娃的孩子在两大部落之间的争斗中,如何利用聪明智慧战胜困难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埙是人类最古老的乐器之一,颇具神秘色彩。贾平凹曾说,我第一次听到埙乐时,浑身战栗不能自已,以为遇见了鬼。我每一次吹响,楼下就有小孩吓得哭,我就觉得它召来了鬼,也明白了鬼原来也是可爱的。我喜欢埙,它是泥捏的,发出的是土声,是地气。

     该剧以被誉为中国版的"哈利波特"的同名小说为蓝本,根据半坡原始人原型,结合“埙”这种特色传统文化元素,塑造了一个聪明智慧、生动可爱的埙娃形象。故事情趣和文化内涵相结合,献礼“六一”儿童节,或将成为市场一大卖点。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