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首届中国面皮赛开赛 47家面皮店一争高低

2018-05-02   来源:西部网 作者:戚晓钟 陈涛
  五一小长假,各地活动精彩纷呈,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面皮大赛就在汉中南郑区汉山广场开赛,来自南郑和西安等地的47家面皮店高手同台过招,一争高下。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按照大赛规则,选手们要在规定的50分钟内,使用相同食材,自由发挥,做出代表自己最高水准的汉中热面皮。
  
  面皮大赛参赛选手高丽琴:“因为要面向好多人群还有观众,我很紧张。”
  
  面皮大赛参赛选手彭兴丽:“我们干了三十多年了,下午有信心,必须拿奖。”
  
  比赛中,现场评委要对参赛选手仪容仪表、操作基本情况进行考评,而专家评审团和观众评审团则要对面皮的柔韧度、口感、色泽、香味等多方面进行考评,按得分高低评选出10家优胜参赛单位进入下一轮决赛。
  
  大众评审、陕西理工大学教授梁中效:“可以说是汉中面皮文化的一次巡礼,让全国游客和人民能够认识到,汉中不仅山美水美人更美,更重要的是面皮也很好吃。”
  
  据组委会介绍,这次面皮大赛的金奖选手将获得一万元奖金。
  
  首届中国汉中面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华林:“对获奖者,除给予现金奖励外,还可以享受我们人社部门的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咱们将给予产业奖补,贫困户在我们南郑区开店的,还可以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