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看点:石泉饶峰驿站传统婚礼巡游引围观

2018-04-3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吴 涛
  
  “五一”小长假,风景优美的安康石泉饶峰驿站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特色美食琳琅满目,让游客吃得开心
 
  
  在饶峰驿站生态农产品市场,当地村民一大早就把自己家产的草莓、干洋芋片、竹笋干、小河鱼干等特色食材摆放在人流密集处,供游客挑选。
 
  
  来自西安王女士在草莓摊点停下了脚步,“这草莓这么新鲜,颜色这么鲜艳,看着都比西安卖的好吃”。她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挑选,在她的带动下,一篮子草莓不一会儿就被买空。“我这笋子就是你们看到的那大山里生长的,小鱼干也是从旁边河里捞的,数量不多,要买的抓紧了啊”,另一摊主在一旁吆喝着。市场内腊肉、黄花菜、自酿苞谷酒等应有尽有。
 
  
  同时,为了让游客买得放心,吃的安全,饶峰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景区内安排了食品安全监督员,对景区市场内上架出售的商品生产日期、合格证,手工制食品的卫生状况,经营许可证等进行常态化的巡逻检查。
  
  文娱活动丰富多彩,让游客玩得开心
 
  
  如何能让游客留得住玩得嗨,饶峰驿站景区也是下足了功夫。4月30日,一场传统婚礼照片火遍微信朋友圈。为了让外地游客充分了解当地民俗文化,饶峰驿站在小长假期间专门策划了一场以当地民俗文化为背景的传统婚礼,帅气的新郎骑着高头大马,娇羞的新娘坐着大红花轿在景区内巡游,游客纷纷观赏拍照。新郎时不时撒出的喜庆红包也将婚礼巡游活动推向高潮。
 
  
  除了民俗婚礼,景区还安排了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汇演供游客一饱眼福。夜幕降临,点燃熊熊的篝火,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围成一圈。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踏着富有节奏的舞步,欢乐的气氛充满了每个角落,弥漫在每个人的心头。
  
  常态化巡逻,让游客“游”得安全
 
  
  随着“子午古村·魅力田园”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慕名游览饶峰驿站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走在景区内,时常会看到一队队挺拔的藏蓝色身影擦肩而过。他们除了需要保障游客安全、熟悉景区路线及最近的就餐点外,还要积极解答游客们的各种问题。除了民警组成的巡逻队外,当地政府还组织干部成立了志愿巡逻队,他们除了定点站岗外,还要在景区内进行区域性巡逻,与执勤警察共同为景区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多措并进为游客保驾护航。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