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 安康石泉饶峰驿站迎来旅游高峰

2018-05-0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吴 涛
 
  一曲欢快喜庆的古典民乐合奏《开门红》响起,“子午古村•魅力田园”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在饶峰驿站拉开帷幕。同时,驿站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他们漫步园内感受陕南田园风光,在亲水泊岸嬉戏打闹拍照留念,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美景。
 
  
  饶峰驿站位于210国道旁,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古子午道重要关隘,南宋名将吴玠曾抗金于此。
 
  
  在驿站停车场入口,一辆辆旅游大巴、私家轿车鱼贯而入,在引导员的指引下车辆有序停放。来自西安的王女士说,每个假期她都会陪家人一起到陕南度假,石泉是他每次必到的景点,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她喜爱的美食。
 
  
  石泉县在大力发展旅游的同时,还注意挖掘和旅游相关的产业,尤其是在美食方面。结合旅游,举办厨艺大赛、美食节等生动有趣的活动,让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更能大饱口福,深度挖掘“舌尖上的经济”,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在饶峰驿站生态农产品体验区,原本土得掉渣的石泉本土小吃“油饼子”也跻身“舌尖上的陕南美食”行列,成为了游客口中的“香饽饽”。村民涂大姐的饼店今天第一天开张,还不到上午十一点,游客就将她提前准备的200个油饼子抢购一空。游客张先生是石泉人,今年五一,他专程从上海赶回来陪父母过节。他说,在外地很难吃到正宗的石泉油饼子,在他乡不仅想念亲人也想念家乡的美食,吃着油饼子不仅品尝了乡味,更让他记住了乡愁。
 
  
  “真没想到,一个山区小镇居然能把旅游文化活动办得这么好,太了不起了!”来自渭南的刘女士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边拍照边说。小长假期间,饶峰驿站不仅准备了丰富的美食供游客尝鲜,还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文艺节目。《石泉古城》把石泉舞动的更加美丽灵秀,《石泉十美》把石泉唱的更加富丽堂皇。文艺活动间隙还穿插了文明县城创建有奖知识问答,让游客不仅能品尝到美食,观赏到美景,还能更深层次认识到“真善美”的石泉人。
 
  
  同时,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除了当地政府协调县公安、交警上路执勤,疏堵保畅,巡逻防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景区点旅游秩序外,饶峰镇的党员干部也纷纷放弃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免费提供旅游咨询等,全力为五一小长假旅游保驾护航。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