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家品牌计划”项目陕西产品宣传发布会在西安举办

作者:一品农/时间:2018-04-29/来源:大美陕西网 /
  
  4月28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陕西产品宣传发布会在西安举办。柞水木耳、紫阳富硒茶、米脂小米、白水苹果、周至猕猴桃,五个特产品牌入选,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向全球推介具有陕西特色的五大特产品牌,三秦臻品将通过荧屏登上更大舞台。
 
  
  2016年9月,中央电视台首个“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公益广告亮相屏幕,该项目对于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农户增收致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2018年,中央电视台确定将湖南、新疆、贵州、陕西、重庆、福建、宁夏、青海八省(自治区、直辖市)纳入“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地区,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球推介具有当地特色的44种农产品,同时进一步扩大播出频道和播出频次,播出频道增加到八个,播出频次安排较去年相比大幅度增加,每天每个产品的播出频次不低于20次。
 
  
  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陕西推荐产品名单。此次陕西入围的品牌为柞水木耳、紫阳富硒茶、米脂小米、白水苹果以及周至猕猴桃。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首个推介产品“柞水木耳”的广告宣传片,陕西首批推介产品所在县代表在发布会现场,为各县特色品牌发声代言。
 
  
  白水苹果,栽植历史悠久,规模优势明显,白水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完全符合苹果生长的气象环境指标,优越的自然条件决定了白水苹果色泽亮丽,口感细脆,味道香甜,目前全县果园55万亩,年产量接近60万吨。
 
  
  周至2011年被列为秦巴山片区国家级扶贫重点县,猕猴桃产业是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秦岭是猕猴桃种植资源的天然基因库,周至有猕猴桃,种质资源120余个,是全国最早发展现代猕猴桃产业的地区,素有“中国猕猴桃之乡”的美称,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42.3万亩,占全国的25%,全球的18%,年产果52万吨。
 
  
  紫阳从西周时期就开始种茶,已拥有3000多年茶叶种植历史。目前全县有机富硒无公害茶园面积达22万亩,年产量达6000余吨。有绿茶、红茶、黑茶、白茶四大种类,共40多个品种,系列产品,多次获得国内国际质量评比大奖。
 
  
  柞水以盛产樟树而得名,这种树木自然枯腐时会生长木耳,柞水木耳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种糖类和矿物质,使之鲜美脆滑,营养丰富,柞水木耳已经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具体的播出时间为柞水木耳(5月1日至31日),紫阳富硒茶(6月1日至30日),米脂小米(8月1日至31日),白水苹果(10月1日至31日),周至猕猴桃(11月1日至31日),分别在中央一套、二套、三套、四套、七套、八套、九套、十三套播出,分为15秒、30秒、60秒版本,每天播出20次。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