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西安沣东新城西匣口村昆池书画院成立

作者:向 林·文/图/时间:2018-04-29/来源:大美陕西网 /

     翰墨书盛世,丹青绘宏图。4月28日,西安市沣东新城昆明池畔的西匣口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国画院,沣东文体局、民政局的支持下,昆池书画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石匣村隆重举行。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麻天阔讲话。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山讲话。

陕西省国画院院长助理郑卫斌讲话。

昆池书画院院长王军武讲话。

     当天,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蒙、张山、麻天阔、吴富春,陕西省国画院院长助理郑卫斌,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画家刘星,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萧立伟,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城南书社社长王江,长安区作家协会主席张军峰,长安中国画院院长马良,西安日报编辑部主任高亚平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省、市、区专业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近200人现场泼墨,义务为村民奉献作品。

     昆池书画院是一个以该村20多名书画爱好者为基础会员,吸纳了周边村镇的书画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民间社团组织,旨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繁荣村民文化生活,续写昆明池畔的文化传奇。据悉,石匣村有诸多书法爱好者,早在2009年就成为省书协命名的“书法村”,有省书协会员多名。

     石匣村在汉昆明池南岸,昆明池进水渠入水口处,本地人称之为“石阳口”或“石匣村”,毗邻中丰店、小兆、蒲阳村。该村有常住人口4000余人,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百业兴旺。在当前大力开发沣东新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中,该村抓住机遇,不断追赶超越,以位于比亚迪汽车城扩张区和昆明池的区位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观。昆池书画院成立,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养。

     昆池书画院执行院长孙军圣和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画家刘星揭牌。

     书画院首倡者、董事长孙康继认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实施振兴乡村战略,不仅要乡村在物质生活上富起来,还要不断丰富乡村人民的精神世界。振兴乡村,除了让乡村面貌有所改观,更重要的是要让乡村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成立昆池书画院,就是我们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的积极创举。

     活动由著名节目主持人陈爱美主持,华阴老腔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该村及周边数百村民前来观看。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