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宝鸡: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启动

作者:张凯乘/时间:2018-04-27/来源:大美陕西网 /

     4月26日,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西府老街开园启动仪式在宝鸡市金台区西府老街隆重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赵政才,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档案局副局长郑惠姿,文物局副巡视员齐高全。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政协主席白升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台区委书记景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市政协副主席和惠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孝全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市长李瑛主持。

     活动当天,宝鸡金台区西府老街热闹非凡、人潮涌动,社火、高翘、秧歌、美食等民俗展演活动轮番上演。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安徽合肥、山西运城、江苏徐州、四川广元等高铁沿线城市,甘肃兰州、天水、平凉、定西、宁夏银川等我市周边城市以及省内西安、咸阳、铜川、延安、商洛、韩城、汉中等20余家城市旅游界代表,宝鸡市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旅发委(文物旅游局局长)主任,旅行社、旅游景区和户外协会、自驾游协会负责同志,中、省、市新闻媒体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以“西府民俗 乐游宝鸡”为主题,全面展示宝鸡西府美食特色、民间工艺、礼仪习俗等民俗文化,通过挖掘深厚的宝鸡民俗文化资源,以多形式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宣传营销方式,加快宝鸡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满足广大游客需求。西府老街集西府“街市”建筑荟萃,形成具有西府民俗文化特色的文化街区,以西府特色建筑、特色美食、民俗文化构成了西府老街景区的文化底蕴,呈现宝鸡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情,成为宝鸡旅游民俗的新亮点。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从2012年开始举办,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持续时间长、媒体关注度高、宣传力度大,是全省保留的16项节庆活动之一,活动先后在千阳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凤县古羌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眉县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陇县关山草原景区、太白县青峰峡景区、陈仓区九龙山景区成功举办了六届。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了宝鸡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及招商活动、凤翔大东湖景区建成开放仪式暨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岐山周文化艺术节暨周文化景区开园系列活动、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公演暨凤县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具有现代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的16项70多个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市县域旅游发展成果、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成果,提升我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我市文化旅游宣传载体和重要平台,对我市的文化旅游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