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陕菜国际美食节”将开幕

2018-04-26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轩辕杨子
  5月6日,“丝绸之路陕菜国际美食节”将在西安盛大开幕。此次“美食节”包括“三展一会”活动。活动期间,“中国陕菜美食地图APP”将正式亮相。
  
  据悉,“丝绸之路陕菜国际美食节”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陕西省餐饮业商会承办。美食节主题是“中华美食之源,国际美食之都”,大力弘扬陕菜文化,展示陕菜品牌建设,开展丝路沿线美食展示宣传交流,彰显大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形象,推动陕菜“走出去”,促进陕西文化繁荣和商贸发展。
  
  此次“美食节”包括“三展一会”活动。“三展”,即大唐西市-丝路风情美食展、西安永兴坊-非遗文化美食展、西安回坊-民族特色美食展。从5月6日到15日,历时10天,将通过三个不同特色主题的特色美食展区,宣传展示展销陕西特色餐饮及国内、国际美食,为来陕的游客和参加丝博会的代表提供了解和品尝丝路美食的服务。“一会”,即丝绸之路陕菜发展研讨品鉴会,将于5月12日在大唐西市举办,通过专家学者的理论探讨、餐饮企业的实战交流和经典陕菜的体验品鉴,开展陕菜文化宣传,助推陕西特色美食“走出去”,推动陕菜与国内、国际的交流合作,助推西安国际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美食节”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陕菜文化展示,启动“中国陕菜美食地图APP”,发布陕西餐饮业发展年度报告。同时配合中国烹饪协会召开“第13届中国国际团餐产业大会”,组织省外代表参观知名陕菜企业和特色美食街区,共同促进陕西餐饮业的发展。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