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 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盛大启航

作者:头条/时间:2018-04-24/来源:大美陕西网 /

     4月23日上午,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开幕式在风景优美的洽川处女泉景区广场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帷幕。

     合阳洽川是陕西东线著名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从4月开幕,要持续到10月底。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洽川风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更好地推介给广大游客,让更多的人共享合阳北国江南,黄河流域最大温泉湖泊型湿地的自然美景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黄河最美在洽川。合阳古称“有莘国”,毗邻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有诗云:“万里黄河,唯此一洲”。洽川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面积176平方公里。万顷芦荡青纱摇曳,千眼瀵泉碧波荡漾,百种珍禽凌空欢歌,十里荷塘映日飘香,一条大河雄浑壮阔,风光迤逦,四季如画。这里诞生了千古爱情诗篇《关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从这里传遍寰宇。洽川是中外专家学者公认的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被誉为“《诗经》文化之乡,中国爱情诗之源”,是都市人群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

     全国唯一以帝王年号命名的武帝山,现为国家森林公园,千年苍柏郁郁葱葱,睡看黄河、神龙探海、千佛洞、磨镰石等自然人文景观神奇壮观,是渭北登山健身的休闲风景胜地。

     合阳历史文化悠久,民间艺术绚丽多彩。早在夏、商、周时期为“有莘国”。因魏文候十七年(前429年)在洽水北岸筑城而得名。“三皇五帝”之一的帝喾安葬于此。汉代《合阳令·曹全碑》荣登国家名片。玲珑秀气的圣寿寺塔、气势恢宏的玄武庙青石殿、绵延数十里的魏长城遗址等等,无不闪耀着灿若星河的华夏文明。商朝元圣伊尹、周文王妃太姒、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法师等英才贤哲自此辈出,名垂青史。

     合阳提线木偶戏、东雷上锣鼓、跳戏、面花、纸塑窗花等民间艺术灿烂夺目。踅面、羊肉餬饽、辣子豆腐、刀削荞面、特色鱼宴、十碗席等特色风味小吃深受青睐。

     4月22日,合阳县邀请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现场吟唱《诗经》,同时组织全县17000名中小学生共同吟诵诗经名篇,掀起了传承和弘扬中华国学的热潮。4月23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阳斌、紫檀主持开幕式及演唱会,著名歌唱家、艺术家蒋大为、乌兰图雅、陈丽媛、洛奇、阿尔法、牟玄甫、高安、翔云兄弟、郝萌、赵扬武等同台演出,中间还穿插表演了合阳特色文艺节目,现场演出精彩纷呈。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旅游文化季期间,“秦声飞扬”秦腔惠民演唱会、沿黄公路马拉松邀请赛、“荷韵飘香、情满洽川”荷花节、第八届福山祈福节、陕西省首届农民歌会、第三届“红动中国”红提葡萄节、伊尹祭拜、国际《诗经》学术研讨会等10大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将陆续揭开神秘的面纱。

     处女泉、福山景区将对15人以上团队实行门票7折优惠,船票5折优惠,处女泉沐浴7折优惠。县政府还将对组织大型团队来合旅游两天以上团队按照人数给予奖励。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