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29日成“五一”两大高峰 假期出门要注意避峰出行

2018-04-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艳

  今日,华商记者获悉,携程旅游联合百度地图发布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五一会出现两个旅游高峰;周边游自驾游是主流。

  报告显示,五一期间,部分公众会选择拼假出游,预计4月26日将出现五一出游小高峰,主要是出境游和国内长途旅游提前出发。预计4月29日假期首日出游人数达到高峰,随后出游热度逐渐降低。

  此外,周边游自驾游是主流,预计选择省内或城市群内中短途游的公众占70%以上。从周边与自驾游平台的订单看,大部分选择3天以内的门票+酒店或者周边跟团产品,乐园游乐场、度假酒店、踏青登山、高铁游等主题产品人气高,热门产品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此外,门票和交通是国人旅游的两大关注点。报告显示,从搜索、预订情况看,主要为景区门票、一日游、导游、演出、潜水等出游项目,火车票、包车游、城际巴士、船票等交通服务,以及WiFi通讯、旅行配件等出游用品,以及停车服务、过关服务等。

  在出行目的地选择方面,报告预计深度游出行的公众中,选择三亚、香港、台北、厦门、桂林等为目的地城市较多;浅度游出行的公众中,选择北京、广州、苏州、无锡、天津等为目的地城市较多。即:选择在一个城市停留3天以上为深度游,反之则为浅度游。

  五一旅游目的地人气预测方面,西湖、三亚仍居榜首。报告显示,三亚、桂林、厦门、北京、昆明、成都、重庆、上海、拉萨、西安等旅游城市排名全国前列。而对全国TOP10最受欢迎的5A级景区进行了预测,五一小长假,预计西湖风景区、南京夫子庙、乌镇风景区、颐和园等5A景区热度较高,且热门5A景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及周边地区。

  旅游人群看,三代人差异明显,预计18到29岁的公众选择人文类景区较多;预计30-39岁的公众选择主题乐园类景区为目的地较多;预计40岁以上的公众选择自然类景区较多。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