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散文学会20多位专家走进杨凌传经送宝

散文为桥 千古文章一家亲

2018-04-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向 林

     花开四月,情韵悠长,在这春风十里的季节,为了宣传杨凌文化内涵,提升杨凌本土作家的写作素养。4月21日,陕西省散文学会采风团20多位作家在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的带领下走进杨凌,进行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以"群贤传经农科城 千古文章一家亲"为主题,在杨凌开展了散文专家与本土作者面对面交流点评,专家们通过对杨凌十位作者的散文作品进行一对一点评,评优点,说不足,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真诚热烈。点评中,专家们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的点拨不时引发了大家的阵阵笑声和思考。

     专家建议,在散文写作方面,要注重素材的选择、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文化资源、处理好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关系、注重寻找具有个体特色的文字表述。专家们对杨凌作者的创作热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鼓励杨凌作家激发创作热情与灵感,写精致的艺术散文、大气的长篇散文、深度的主题散文。

     会上,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表示,"通过散文作者面对面,大家坐在一起也是一个共同学习和探讨的机会,杨凌文学具备很好的发展空间,因为杨凌的作家都比较年轻,他们身上的潜质还可以激发和挖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还会创作出更好的文学作品,我也会一直关注。"

     杨凌作协主席贺绪林说:“感谢专家们点评与鼓励,杨凌有这样一群渴望文学、爱好文学的年轻作家,我也相信杨凌文学之花犹如这美丽的四月天,花开齐放,百花争鸣。"

     陕西散文学会其他专家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创了我省散文交流创作的先河,这种模式新颖、直观、坦诚,将把这次的交流模式面向全省推广。

     随后,采风团倾听了"书香杨凌"散文朗诵会,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杨凌本土作家的散文作品,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第二天,采风团一行来到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进行了实地采风,感受了杨凌丰富多彩的农科文化。

     此次采风活动由陕西省散文学会创联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示范区文联主办,杨陵区委宣传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示范区作家协会承办。这场"农城之约"作家面对面活动,搭建起了作家们相互交流与指导的平台,拉近了陕西文学与杨凌作家的距离。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