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家政女皇”全国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启动

2018-04-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忆安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真实反映家政服务业与百姓生活的关系与变化,歌颂劳动者的精神与美德,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写作者的创作激情,推动文学与家政服务业结缘。4月18日,由西部文化与信息研究所、陕西大雄鹰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主办,《著名人物》杂志、网上西部网、今日城镇在线网协办,大陕西臻凤凰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赞助的“家政女皇杯”全国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在西安启动。

     即日起到9月30日,大赛正式面向全国文学爱好者及热爱文学创作的海外华人进行公开征稿。征文要求以记录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反映丰富多彩和日新月异的百姓幸福生活,歌颂家政服务工作者的勤劳与美德,探索家政服务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讴歌生命、赞美生活;描绘新时代梦想画卷,抒发热爱生活的情怀;记录亲情友情,抒写身边生活为主题。文体包括:小小说,故事、散文、随笔、诗歌、快板、顺口溜以及探讨家政服务业发展论文等。小说、散文类不超过2500字,诗歌不超过20行。参赛作品提倡构思精巧、情感真挚、文笔流畅、情趣高雅、以小见大,要求必须与家政服务业相关的原创作品,且内容思想积极健康向上,弘扬和传递正能量。

     来稿所有作品,将逐步在“陕西家政女皇”微信公众平台和“陕西家政女皇”官方网站上进行展示。投稿邮箱server@keepqueen.com,纸质来稿请寄西安市龙首北路宫园壹号3号楼2单元1901“家政女皇”征文大赛办公室,也可关注公众平台或登陆官方网站了解活动详情。

     届时,将组织著名作家、编辑、评论家、诗人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集中评选,采取专家评审、网络评选相结合方式,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奖15名,纪念奖若干。评选结束,将于国庆节期间在古城西安举办大型颁奖晚会,获奖作品由国家正规出版社出版发行。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