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泥湾”杯第五届陕西青年诗人奖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2018-04-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诗歌网

     4月16日晚,“时代的风采 诗歌的荣光”南泥湾杯第五届陕西青年诗人奖、2017陕西诗歌年度诗人颁奖典礼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隆重举行。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牛文明、著名诗人李炳智、李晓恒、董卓武、空也静、李晓峰、王可田、郭鹏等400位诗人和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 牛文明致欢迎辞。

     诗歌网同仁、著名诗人李晓恒介绍活动评选情况。

     诗人乔艾雄向诗人们发出到南泥湾采风的邀请。

     为了立体多层面繁荣陕西文化,挖掘、推举陕西最具潜力的青年诗人,促进诗歌创作、诗歌理论和诗歌美学的发展,从2013年起,由诗歌网发起,面向陕西及长期工作、生活在陕西的青年诗人,每届评选三名,该奖项先后颁发给我省王琪等12位具有深厚实力的青年诗人。第五届陕西青年诗人奖由延安明睿文化传媒、南泥湾酒业冠名,青年诗人马慧聪、张大林、庞洁获奖。

     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出席并宣读授奖词。

     王海、李炳智、李晓峰为获奖诗人马慧聪、张大林、庞洁颁奖。

     本届陕西青年诗人奖是从应征的60多件有效来稿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多次会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

     诗人郭鹏、董卓武、魏彦烈、王可田为获奖诗人。

     凌晓晨、崔完生、宋义军(长安瘦马代领)、传凌云颁发证书和南泥湾纪念酒。

     在颁奖现场,2017陕西诗歌年度诗人分别颁发给凌晓晨、崔完生、宋义军、传凌云四位诗人,陕西诗歌年度诗人的评选,是从2017年发表于《陕西诗歌》杂志的140多位诗人中,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层层评选后遴选而出的。所发表的作品,也代表了诗人自身的创作状态和当代诗歌的普世性。作为一本诗歌民刊,《陕西诗歌》杂志创刊7年来,以挖掘、推举优秀的诗人为己任,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小范围内,以这种方式,致敬优秀的诗歌创作者。

     书画家南海平老师向获奖诗人赠送书法作品。

     张井、牛文明、何超锋共同启动2018年陕西大学生诗歌大赛。

     当晚同时启动了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诗歌网、陕西诗歌杂志、西安交通大学中文系、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年陕西大学生诗歌大赛,面向全省优秀的大学生诗歌创作者发出了邀约,随后将连续举行大学生诗人采风、笔会等系列活动。

诗人凌晓晨与同学们交流读书的体悟。

     诗人崔完生谈创作心得。

     2017陕西诗歌年度诗人获得者凌晓晨、崔完生分别与在座的大学生进行了诗歌、阅读等方面的交流。

     在座的10多位诗人、作家向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神禾读书会”总共赠送了160本作品集。

     长安风诗歌交流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长安风诗歌交流座谈会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30多位诗人根据本人创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议由凌晓晨主持。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学生主持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西安出版社编审吴革、西安交通大学长安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明今、诗人、名睿文化传媒、南泥湾酒业代表乔艾雄、书画家南海平、诗人徐冬平、惠宁、韩琳、马慧聪、张大林、庞洁、凌晓晨、崔完生、传凌云、长安瘦马、樊瑛、陈典锋、楚水昂、阎太安、周文婷、何超锋等。本次活动由诗歌网、《陕西诗歌》杂志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陕西活字汉本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北方谷雨特产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宏大传媒有限公司、西安汉服社协办,延安名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泥湾酒业冠名支持,西安交通大学长安诗学研究中心学术支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