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根龙话宝鸡地名》签售会在宝鸡举行 新书受读者热捧

2018-04-0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4月7日上午,由宝鸡市作家协会主办,宝鸡市文化创意协会、宝鸡市国学研究会、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张根龙话宝鸡地名》作者张根龙签名售书会在宝鸡举行。

     签售会现场,广大读者纷纷表示,在淘书、购书、读书之余,可与作者近距离接触交流,收获颇丰。不少读者得知在万邦书城签名售书的消息后,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守候。签售会开始不到一小时,书籍便已售1000余本。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宝鸡市民政局副局长祁鹏程,宝鸡市社科联秘书长王菁,宝鸡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广汉,宝鸡市作协副主席郭鉴明,宝鸡市作家协会理事、会员以及特邀嘉宾、书迷文友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签售会。众多喜欢《张根龙话宝鸡地名》一书的读者纷纷来到现场,张根龙先生热情为读者签字留念,整个签售会现场气氛热烈。

     宝鸡市作协副主席郭鉴明说,《张根龙话宝鸡地名》会让我们耳目一新,记住乡愁。

     张根龙表示,通过此书将使广大读者对祖先留传下来的地名命名规则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弥补了大家对地名文化认识的不足,同时要重视、保护和弘扬地名文化。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宝鸡的地名文化一定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焕发出新的青春。

     在签售现场,书画家郑玉林、宋志贤、王英涛、李栋成赠送了书画作品,为新书签售会助兴喝彩。

     张根龙,陕西大荔县人,军旅作家,曾出版有小说《天殇》、《轮回》。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杂文、小品数篇。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在宝鸡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旅游频道播讲《宝鸡地名故事》170期,受到听众的广泛欢迎。《张根龙话宝鸡地名》对宝鸡具有代表性的870个地名的来源进行了释读,对研究宝鸡地名文化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