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行动

2018-03-26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张梅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我省将积极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制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强化涉农工业及其服务业项目和涉工农业及其服务业项目的统筹部署,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开通贫困地区科技项目“绿色通道”,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我省将强化科技人才扶贫支撑作用,继续加强“三区”人才工作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全面启动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通过需求调查、成果对接、转移交易、落地转化,推动需求上行、资源下行,打通全省设区市之间的协作创新链条。我省将加大科技扶贫实施力度,实施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行动计划,全力推进紫阳县、柞水县、佳县3个定点县科技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科普下乡、科技培训等活动。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